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

請叫我:開源節流達人(二)

省錢之道2.資源回收金 累積出國錢


文/自在四方(台南市 )


在我兼差任教的語言中心,有著十多位芳齡二十至三十初的女櫃檯跟班務,每次我出國旅行回來,她們總是對我感到羨慕,而怨嘆自己的錢不夠花!可是等下課學生離開後、我打卡完要下班,並從事行之多年的習慣時,新來的女櫃檯就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露出了懷疑鄙視的眼神;早就知我習慣的老櫃檯一樣眼神也沒好到哪去:可容忍但不能認同跟理解!但她們私底下卻對我很鄙視,因為每次學生一下課,我就將同學丟棄的可回收資源挑起來,再拿去家附近資源回收商賣而已!我晚上去運動時也拿個大袋子一路撿,每次除了不可回收垃圾,另也撿回約兩三公斤的可回收物。我家三口一年平均可因資源回收而賺到一萬五千元。


再加上我家實施多年的省電策略:暗度夠才開燈、離房隨手關燈、只有人在之處才有燈、電器不用就拔插頭、跟鄰居錯開時段開抽水馬達、洗澡洗碗用水盡量回收沖馬桶跟澆我們種的果菜花卉。


所以,當同事取笑我蹲在地上做資源回收時,其實就是我為何能常出國玩的密技之一了!學起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