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

請叫我:開源節流達人(一)

自由時報 文/左君(基隆市 )

我是個上班族媽媽,有固定的收入,但每個月兒子幼稚園的學費、女兒的保母費,再加上小朋友的衣服、玩具……,幾乎是月月透支,當多張信用卡都動用到循環利息時,我才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


我痛定思痛,開始列出開源節流的方案。我試著把小朋友穿不下但狀況還很好的衣服、鞋子上網拍賣,沒想到小賺了一筆,也增加了信用評價。


在媽媽討論網中我發現,許多知名廠牌每年固定都會有特賣會,常常可以買到1~2折的超值商品。於是我捨棄百貨公司改跑廠拍、特賣會。


大老遠跑一趟,我通常一次買很多,專挑比我孩子大1-2碼的尺寸。先上網拍賣賺一點,賣不掉的,等孩子大一點也給他們穿;孩子長得快,通常過了一季就穿不下了,衣況好的再上網賣點錢。


舉例來說:一雙訂價900元的兒童名牌運動涼鞋廠拍價199元,我一次買10雙,在網路上以399元出售;賣掉8雙,剩兩雙我家小朋友自己穿,穿不下了再以1雙99元賣掉。這樣一來一往,除了兩個小孩穿了一季的名牌運動涼鞋外,我還賺了1400元。


就是這樣我慢慢消化掉積欠的卡債,也在拍賣網上做出了一點成績。最近上班的公司要進行清算,月底就會全部資遣,對我沒有造成太大的打擊,反而很高興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,也可以專心做網拍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