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

請叫我:開源節流達人(三)

省錢之道4.兼職農夫 青菜免錢又健康


文/小容(桃園縣 )


省錢不一定是要勒緊褲帶,縮衣節食的方式,我的開源節流方法是:當起兼職農夫。


約莫在半年前,家裡附近有一塊長滿雜草,但看似豐腴的一小畝荒田,經由老媽的交涉,那塊地暫時讓我們做為種菜的基地。一開始我和老媽利用假日及下班時段,來照顧種植的蔬菜,由於那塊地的面積不大,我們將它分成二大部分,一塊是種植當令蔬菜,剩下部分是種較耐活的根莖類食材(例如地瓜 )。


我們將廚餘做成有機肥料施肥,將醋稀釋做為除蟲的工具,接下來每天澆水、除草,漸漸地日有所成,不僅家裡餐盤多了幾樣不花錢的新鮮蔬菜,營養又豐富,每每有多餘吃不完的,我的同事或鄰居們也會購買這些絕對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質的蔬菜。這不但讓我發揮開源節流的原則,也享受到田園的樂趣,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,何樂而不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